感谢关注
乙腐通吃生冷不忌的肮脏同人女
希望大家不要在我的作品里寻求道德准则

【喻黄】萍水相逢(上)

盲狙了全国卷一脸蒙蔽的我,其实只算是和京剧挂钩了,老师给我个辛苦分好吗谢谢quq

【BE预警】【BE预警】【BE预警】

将军喻x戏子黄

预计最多上中下,半架空,大概发生在清朝?有点匆忙资料可能查的不够,可能会有点小bug_(:_」∠)_已经写了大半不会坑的

还差一个粉就点文了你们真的不看看我么_(:_」∠)_

再次强调【BE预警】【BE预警】【BE预警】

感谢各位阅读

 

 

听家里的老人讲,黄少天当年是这里最有名的戏子,附近常常有人慕名而来,为的就是听黄少唱那么一曲。


“黄少还会唱几段京剧呐,可惜后来再也没唱过。”奶奶躺在摇椅上喃喃道


我有些好奇“为什么?因为这里没人喜欢听京剧吗?”


奶奶闭上了眼睛,沉默了许久。院子里的阳光正好,鸟儿穿过树荫,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。


我以为奶奶睡着了,转身想要回到屋子里拿床被子,却听见身后传来了奶奶的声音。


“大概……是因为喻将军吧。”

 

 

喻文州带兵驻扎到这个小城的时候,城里谣传洋鬼子马上就要打进这里攻占小城,惹得城内居民人心惶惶,还是他亲自出面安抚了居民。


“若是战争发生了,在下定会保护大家。”他这样说。


那时少天正好路过,看了看台子下方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乡亲们,有些不屑的轻哼了一声,“不过是场面话吧。”


不过他真好看啊。少天吸了吸鼻子,回头又看了一眼。阳光洒在喻将军的身上,他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。


没过多久,黄少天就被班主通知傍晚去将军府唱戏。


“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,”黄少天窝在躺椅上耍赖,“这些达官贵人真是懒,为什么一定要人登门唱戏啊。”


“你可是我们戏班的招牌,谁不去你都要去。”班主有些无奈,少天是他捡回来的,这么多年视如己出,“人家喻将军没什么架子,是准备来我们戏班听戏,但我们不能不懂规矩啊。就我们俩人,快点准备一下,一会就出门了。”


不情不愿的少天最后还是被班主拉来了将军府。班主带着三弦给少天伴奏,少天便唱了一段最拿手的戏。


一曲唱毕,喻文州称赞道“不愧是在这一带闻名的黄少,果然名不虚传。黄少这一曲,恐怕京城的一些老先生也是比不过的。”


“哪里哪里,我们这些唱戏的不过是为了混一口饭吃,”少天做了一揖,“说道名不虚传,大概喻将军更合适,带兵征战鲜有败仗,久闻大名,今天见到本尊果然是气宇轩昂。”他心里不痛快,吃准了喻文州不会和一个戏子置气,一时间想到什么便说什么。


喻文州看着他,忽然笑了一下,“不知黄少有没有兴趣唱一段京剧?”他指使佣人拿来一个本子,递给了他。


少天没有接,他无视了拼命暗示他的班主,不卑不亢地回答道:“真是对不住,喻将军,在下只想将自己会的唱好,如果将军不喜欢听这段,您可以选一段别的。”


喻文州脸上笑意渐深,“并非黄少唱得不好,只是喻某心血来潮,忽然想听听京剧,又觉得黄少天资聪颖,也许能挑战新的剧目,便突发奇想。我们打个赌怎么样?三天的时间,你学会了,我便答应你一件事。学不会便答应我一件事,如何?”


少天怔了怔,刚想拒绝,却听见文州接着说道“要是黄少担心自己能力不足,拒绝也是可以的。”


拒绝的话已经到了嘴边,却被少天硬生生咽了下去,他气鼓鼓的从佣人手里拿过本子,一时间也忘了礼数,转身便离开了将军府。


喻文州轻笑出声,他转头对有些手足无措的班主说道:“班主,你们这个黄少,可真有点意思。”


TBC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不负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